治水不能等!台中草湖防災公園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上週豪大雨台中各地傳出災情。大里草湖地區因為地勢低,也時常淹水,在立委、議員的爭取下,草湖防災公園(27日)正式動土,可望舒緩當地長年淹水的問題。

大雨來得突然,就怕防洪設施不堪負荷,造成道路中斷、民宅進水。台中大里幾乎逢雨必淹的草湖地區,在各方爭取下,大峰路防災滯洪公園,正式動工。

台中市水利局長 范世億:「有一部分設計雨積磚,讓公園表面是一個透水性的,也就是符合我們韌性城市跟海綿城市,可以將附近,不管是暴雨期間或颱風期間的積淹水的機率,降到最低。」

台中市長 盧秀燕:「有可以滯洪,可以做公園、綠美化,同時可以當作運動,也可以做戶外廣場使用,所以我們今天大概投資總共3億左右。」

草湖公園預計2020年底完工,未來除了籃球場,草地和休閒步道外,還可以增加1.25萬立方公尺的滯洪量,解決附近長年淹水的問題。而盧秀燕也被問到,台中市府終止申辦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是否逢龍必反?

台中市長 盧秀燕:「因為設計之都它整個前置作業要花2億左右,如果說一旦爭取到的話,它的財物保證金要5億,然後到時候舉辦大概要30、40億,也許等我們台中市府財政狀況改善以後,負債降低以後,我們再來申請並不晚。」

不少網友嘲諷「台中是在開倒車」、「根本是盧秀燕的團隊沒能力接手」,但盧秀燕強調,台中舉債六都最高,未來等財務狀況變好,再申請也不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