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晶片商推高效能新品 增進行動創作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登場,而不少國際大廠是搶先在展前宣布新產品。像是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就推出了創作者行動工作站平台,提供專業內容創作者更高的效能以及可靠性。

在台北國際電腦展開跑前夕,全球繪圖晶片龍頭推出了行動工作站平台計畫,將旗下的RTX顯示晶片(GPU),透過軟硬體整合,提供專業內容創作者,有更高效能及可靠性的攜帶型產品。

繪圖晶片龍頭事業部資深副總裁 Jeff Fisher:「創作工作的流程變得越來越複雜,正如我所提到的,3D渲染、3D影像變得越來越重要,對於區分你的工作,或是成為你工作的一部分。創作者需要高效能,我們正在RTX GPU上構建Nvidia工作室。」

這款平台搭載了RTX顯示晶片(GPU),能夠提供即時光線追蹤、AI運算、8K影片剪輯以及VR製作。現場還請來電影《水行俠》的特效製作公司,透過即時光線追蹤技術,做出令人嘖嘖稱奇的電影畫面。

視效預覽工作室創辦人 Daniel Gregoire:「顯然我們使用了很多GPU來處理影像,但我們也開始製作自己的影視內容。所以我們真正進入GPU的工作流程,所以真實引擎、PBR渲染、攝影量測、各種異想天開的東西。」

另外從事建築室內3D模擬的設計師,透過這項技術,在真實的照片場景中,可以任意移動家具、燈光和物品,並隨時掌握移動後產生的光影變化。

建築室內3D模擬公司負責人 周德成:「有這個筆電,所以可以方便我們跟客戶即時做展示,而且可以即時的更換家具或者是燈光。如果是CPU渲染的話,基本上我們一張圖,至少要兩到三個小時,但如果用到這款GPU的話,其實基本上它會幫助我們減少渲染的時間,我們渲染的時間,大概到一張20分鐘到30分鐘而已,所以它是提升五倍的速度。」

繪圖晶片龍頭這回推出行動工作站平台,似乎也是要跟蘋果在影音製作上,一較高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