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陣線.學聯會:5月底立法設兩岸談判紅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灣公民陣線、學生聯合會周三(27日)晚間在立法院門口集會,敦促5月底會期結束前,三讀通過法案,為兩岸政治談判畫下紅線;並催促政府提出法案,禁止媒體為中共政治宣傳、接受中共賄賂。 民團還推出系列民主防衛行動,將和學生一起,在台灣各地宣講,號召公民一起面對主權危機。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和平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而民主就是我們,面對兩岸的困局的最好方式,大家說對不對。」

台灣公民陣線、臺灣學生聯合會等團體,27日晚間在立法院門口集會,要求各黨立委在5月底本會期,完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行政院版草案立法,為兩岸政治談判畫出紅線。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賴中強:「主權國家地位、以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可以做為談判項目。其它的(兩岸)政治談判,比照修憲的民主程序。」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其實2020年(中共百年)到2022年這之間,其實我認為這是非常關鍵,對台灣來講可能比較危險的時間點,所以在這之前,我們盡可能要把國內(民主防衛)法制化的工作完成。」

多國關切中共銳實力滲透,澳洲外媒也來採訪,觀察台灣經驗。現場來賓,模擬體驗,在中共所謂「社會信用評分系統」下,許多習慣自由的台灣人,都將淪為危險的「邊緣人」。

台灣人權促金會秘書長 邱伊翎:「其實除了李明哲之外,我們也知道,還有非常多,甚至包括法輪功學員,或者是一般的台灣商人等等,他們都可能受到(中共)任意逮捕跟拘禁。」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 陶漢:「民主不是蒼白的、民主不是軟弱的,民主需要被捍衛。」

臺灣學生聯合會,通過決議支持參與,發起學生運動,共同面對主權危機。今晚的第二個訴求要求立法,禁止台灣媒體為中共政治宣傳、接受中共賄賂。

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代表 吳奕柔:「(立法)杜絕媒體收受中共相關賄賂,包含不正當利益,如果是透過正當管道,收到的相關利益,應該進行資訊的透明以及公開。」

公民陣線也點名兩家台灣媒體,持續刊登中共對台統戰智庫人員的文章,要求說明是否有中共購買置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