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物減浪費 明星廚師教你巧用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每年全世界被浪費的食品高達30%,加拿大現在就推廣減少浪費的飲食概念,還請來了有多項金氏世界紀錄的老饕廚師兼主持人鮑伯.布魯莫擔任活動大使,教民眾如何巧用食材。

蔬菜雞蛋烤餅出爐了,不過這些既營養又好吃的烤餅是用這些食材做成的。

民眾Arica:「太好吃了」

民眾Alma:「很美味」

加拿大愛食物免浪費行動大使、明星廚師鮑伯.布魯莫 (Bob Blumer)教你如何百分百的使用食材。

球根類蔬菜的莖和葉子更有營養,千萬別扔掉。

長了芽的蒜,雖然味道變弱,那就用兩顆。

明星廚師 Bob Blumer:「蘑菇根,蘑菇根沒什麼問題,吃起來和蘑菇的其它部分一模一樣,一般都被扔掉了,我們切碎,蘑菇根做湯和做餅也非常好。」

火腿的邊緣部分變硬,就切碎些,紅椒也盡量把能用的部分都用了吧。

每年加拿大出產的農產品和食物,有60%被浪費或因損壞被扔掉,相當驚人,也就是220頓本可果腹、營養身體的食材。

Bob Blumer說,記住3點保證你及既愛護食物減少浪費,還能省錢

明星廚師 Bob Blumer:「第一是要意識到你可能浪費食物,買的時候就要想到會怎麼用,提前計畫,第二是要靈活,剩飯菜不要扔進回收垃圾桶,想想別的用法,可以做成湯、餅子等。」

第3個辦法就是,想像你的廚房裡有個攝像頭在看著你,你要隨便扔掉食物的話,你的親朋好友都會知道。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