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川普登自衛隊加賀號 日美加強合作堵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好,正當台灣進行漢光演習,抵禦共軍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結束了四天的日本行,搭機返回美國。川普這次,不僅僅是日本令和時代第一位國賓,今天他更登上日本自衛隊旗下最大的艦艇,「加賀號」視察。這也是第一次有美國總統,登上日本護衛艦。

升降平台緩緩下落,28號上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陪同下,登上日本海上自衛隊旗下的加賀號護衛艦(JS Kaga),成為歷史上第一位,登上加賀號護衛艦的美國總統。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這是史上第一次,日本與美國的領袖共同為日本自衛隊以及美軍發表鼓勵談話。日美同盟變得比以往來得更加堅固。我們現在這樣並肩站在這艘加賀號護衛艦上,就是最好的證明。」

加賀號(JS Kaga)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級護衛艦。日本政府去年底決定,將改裝日本目前擁有的兩艘出雲級護衛艦加賀號和出雲號(Izumo),讓出雲級護衛艦能夠搭載戰機,等於日本將實質擁有航空母艦。而加賀號最多能夠搭載14架飛機。

川普在加賀號上演說時再次表示,日本近期宣布將購買105架全新的F35匿蹤戰機,這將讓日本擁有美國盟友當中最大的F35機隊。並表示,期待日本自衛隊能幫助美軍,因應亞洲及其他地方的威脅。

美國總統 川普:「很快地,這艘船艦將升級,搭載最先進的戰機。擁有這個絕佳新裝備後,加賀號將幫助我國,因應區域內與其他地方諸多複雜的威脅。」

在視察加賀號之後,川普登上美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USS Wasp),向美軍發表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演說,他也提到美國第七艦隊(U.S. 7th Fleet)在西太平洋的「自由航行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自豪地巡航黃海、日本海、東海以及南海。你們使用我們世界上最先進的雷達以及武器系統,保衛你們的家園,以及我們的盟友,對抗導彈攻擊。」

這個月16號,美國、日本、澳洲和法國的軍艦及潛艦首度舉行聯合操演,地點就選在亞洲海域。23日,美國、日本、南韓及澳洲也在關島海域首度進行共同訓練,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並在其中擔任訓練主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