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深度調查 揭華為「偷騙搶」起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美國為何要封殺華為?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2萬字的長篇調查報導,揭露華為所謂的「發展」,都是靠「不擇手段竊取商業機密」、「不正當競爭搶佔市場」,更是首次披露5G技術是盜竊自美國公司。請看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華爾街日報》通過整理美國司法文件、和採訪華為前員工,揭示華為的竊密發家史。

華為竊密途徑之一,是通過其海外員工。例如華為瑞典辦事處前工程師Robert Read透露,他們會竊取外國生產的設備,藏在通常情報機構才有的「保密房間」裡,然後運回中國,交給華為工程師拆解仿造。華為還要求員工偽造身分,混入海外行業展會,違規拍照竊密等。一些拒絕配合的員工遭到解僱。

竊密途徑之二,是通過在其它企業的內線裡應外合。如華為創始人任正非,通過他在摩托羅拉工作的親戚Pan Shaowei等人,竊取了摩托羅拉SC300小型基站技術。

途徑之三,是以「商業合作」為名,要求其它企業分享技術;隨後「合作」不了了之,技術卻被華為據為己有。對象包括天線開發商Quintel的5G相關技術,和葡萄牙人Rui Oliveira發明的智能手機相機專利等。

途徑之四,是通過技術手段直接剽竊。例如2003年1月,美國思科指稱華為,複製其路由器的軟件,還一字不差地照抄了思科的用戶手冊,甚至包括錯字。而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卻聲稱這是「巧合」。

文章指出,華為大規模竊密的行徑,受到中共的庇護。例如摩托羅拉公司在控告華為竊密後,就遭到中共的打壓報復。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包括華為在內的很多企業,他們所說的這個『彎道超車』,其實就是盜竊知識產權的代名詞。確實有很多國家在發展的初期,它的企業有山寨到自主創新的過程,那實際上都是企業行為,只有中共把它作為一個國家政策來實施的。」

《華爾街日報》還引用研究指出,華為設備的價格比競爭對手低20—30%以上,原因是中共政府為華為提供補貼。

通過這種不正當競爭,華為短短20年間迅速搶佔市場,成為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其實一直在用違規補貼的方式,去扶植某些戰略產業,然後到國際市場,用違背經濟規律的超低價格戰去打垮自由市場的企業,目的是最終成為超級壟斷者獨霸市場,然後隨意制定價格和遊戲規則。不過中共扶植華為還有另一層目的:通訊產業是未來軍事、科技、經濟、國家競爭力、甚至是社會管制模式的基礎和核心,所以中共把華為看作它維持『對內鎮壓、對外擴張』極權體制的一把尖刀。」

今年初,美國司法部門已對華為竊密等多項罪名提出起訴。五月,美國又切斷華為的美國企業供應鏈,追究華為踐踏國際規則等不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