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十全大水車 重新運轉成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接著帶你到台東池上,位在浮圳前的「十全大水車」,因為年久失修,原本已經無法運轉,不過,在地農機行老闆吳金添為了家鄉的觀光,主動認養維修工作,費了好大工夫,終於讓大水車重新運轉了,現在成為金城武樹之外的新亮點。

下過雨的台東池上清晨,兩側的海岸山脈、中央山脈雲海飄飄,稻海裡的稻穗,還有少許露珠,不管是騎重機馳騁,還是騎腳踏車漫遊,都讓遊客心情愜意輕鬆。

馬來西亞遊客:「很好,季節的滿舒適,就是稻田,就整個慢步調的生活。」

遊客:「很漂亮,你看這個山和雲連結在一起,就是在城市都看不到的風景,然後整個看過去就會讓自己感覺非常放鬆。」

除了美麗風景吸引遊客,在農田邊的水車也成了遊客的喜愛景點,這台高6公尺的十全大水車,已經有20年的歷史,因為風吹日曬,又沒有定期保養,停了好久的時間,當地農機行老闆吳金添不捨這台大水車,提出免費認養,他花了1個月的時間,讓它變成新的打卡點。

農機行業者 吳金添:「當池上的份子,我就和它認養起來,認養我就把這個水車吊回去我工廠,我就整修一個多月了,我用我的腦筋,這怎麼不行,這水車主要是要平均啦,它轉的平均的話,就比較不會容易損壞掉。」

遊客:「我覺得不簡單,這些要很有心,才可以這樣做的到。」

經過吳金添的巧思,在大水車上面加裝了3隻鋼板猴子,和1隻不倒的公雞,有風或是有水的時候,它們就會自動正轉反轉,半年來經過遊客的po文分享,很快的成為池上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