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睡醒腳麻走不動 甲狀腺亢進引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醫療訊息。台南一名李姓工程師一覺醒來雙腳不能動,經醫院檢查,發現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引起的「週期性低血鉀麻痺」,目前仍穩定服藥治療中,症狀也改善許多。

甲狀腺機能亢進臨床症狀,像是怕熱、心悸、失眠、脾氣變暴躁、體重忽然減輕、腹瀉、脖子腫大等,但這些症狀卻也容易被忽略。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主治醫師 葉美成:「甲狀腺機能亢進它其實是一個體質和基因的問題,有可能最近有一些壓力,或外來的一些刺激,它如果亢進會分泌過多的甲狀腺賀爾蒙,我們的代謝變得非常快。」

醫師表示,患者通常不會有全部的症狀,初期僅有1、2個情況,可能長期被忽略,但遇到外來刺激就可能使病情加重。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主治醫師 葉美成:「嚴重的話會產生甲狀腺風暴,甲狀腺風暴會讓我們的心臟跳得非常快,更嚴重會甚至到心臟衰竭呼吸衰竭這些問題,進而造成生命的危險。」

醫師呼籲,民眾若容易莫名其妙的緊張焦慮、脾氣暴躁,晚上會覺得心跳快、睡不著覺、手會抖,應及早就醫。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主治醫師 葉美成:「生活上避免自己吸煙,還有避免吸到二手煙的問題,避免食入過量的碘,然後生活儘量放輕鬆,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