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控美封殺違憲?美國科技大廠持續靠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來看,美國商務部日前將華為及相關企業列入黑名單,而今天,華為在美國提出訴訟,認為美方違憲。同一時間,美國科技大廠高通以及超微,都配合美國政策,相繼暫停跟華為的業務往來。

路透社29號報導,根據美國一份法庭文件,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在週二向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區地方法庭提交動議,請求法庭宣布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當中對華為的限制措施違憲,並禁止實施對華為的限制措施。

CNBC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區法院已經安排在9月19日舉行聽證會。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報導,「華為在美國法院的積極相爭,表明它願意使用一切手段,包括國家法院,以防止被排除在5G市場的競爭之外。」

))))

中東半島電視台駐北京記者 Adrian Brown:「所以從很多方面來說,如果華為輸了,就是中共輸了,所以不管怎麼說,這就是一家大到不能倒的公司。」

不過,華為的供應鏈危機,仍然持續升高。

ARIRANG NEWS(2019.5.28):「美國晶片製造商像是英特爾和高通宣布,他們將會停止向華為出售關鍵軟體和零件,直到進一步通知,這將對華為供應鏈造成傷害。」

28號,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證實,已經全面停止對華為供貨。半導體公司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也表示,超微會配合美國政策,暫停跟華為的業務往來,再再加劇了華為的供應鏈危機。有分析指出,華為在中國以外地區的手機,已經死亡。

Applico首席執行官 Alex Moazed(2019.5.27):「我會說,它們(華為)在中國以外的手機業務,特別是歐洲,實際上已經實際死亡了,它們(對美國的制裁)毫無還手之力。」

中東半島電視台駐北京記者 Adrian Brown:「問題是,華為目前無法回答,如果禁令變成永久性的,川普政府不會解除禁令,那會怎麼樣?」

最新消息是,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5月29日發給會員的內部郵件流出,郵件稱,即日起禁止華為員工擔任審稿人或編輯。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建立於1963年,是世界最大的專業技術組織之一,擁有175個國家42萬會員。在業界定義的標準有極大影響力,在全球150多個國家都有分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