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清除oBike 拖吊費5百多萬循法律討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來自新加坡的共享單車oBike多次傳出倒閉消息,台北市交通局針對違規停放的oBike進行拖吊,將單車暫置在公有的保管場,截至5月26日為止,拖吊的移置費和保管費,高達517萬6000多元,不過這款項恐怕已經收不到,因為oBike總公司,目前已經聯絡不上,未來北市府將走法律途徑,強制執行。

oBike排排站,整個保管場已經快變成oBike專屬停車場,而且違規停放遭拖吊的oBike,不少單車本身就已經不堪使用,車體大片生鏽,輪胎破損,保管場人員透露,有的還是從河裡撈起來,整個車身都沾滿泥沙,目前拖吊車輛的移置費,加上保管費,高達517萬6000多元,但oBike公司卻遲遲沒來領走這些車輛、繳清費用,實際走訪oBike的台北總部,卻發現...。

(聲音來源:)辦公大樓櫃檯人員:「好像最近都沒有來。」

oBike租下這處的共享辦公室,裡頭卻空無一人,找不到負責人,原本的舊團隊,已經有大批員工離職,卻不見新團隊來交接,北市交通局指出,針對棄置的單車,看到一台清一台,加強拖吊,希望5月底前,能讓oBike消失在台北市道路上。

台北市管理科科長 謝君毅:「在公司方面已經沒有負責人,3月20日以後,已經沒有來做一個,(保管場)oBike領車的動作,在台北市的道路上,開始堆積了很多的oBike,這些造成我們市容的亂象。」

來自新加坡的共享單車,2017年在全台遍地開花,以「隨地借、隨地還」的方式,會員數一度飆破百萬,但因為佔用汽機車停車格,以及隨地丟棄惹出爭議,去年開始多次傳出oBike倒閉消息,北市交通局當時已經要求業者退還會員900元押金,但對於積欠市府的大筆拖吊費,北市交通局強調,不排除將會移送行政執行署,辦理強制執行,討回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