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決策錯誤?悠遊卡公司獲利腰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曾經獨佔鰲頭的悠遊卡,遭議員指出,不但市佔率下降5%,營收也從2.6億下滑到1.4億,議員不滿,台北市政府讓一卡通進入北市,又延後了2年才加入電子支付市場,如今,一卡通,早就已經是電子支付的龍頭。

曾經獨佔鰲頭的悠遊卡公司,市佔率卻一年不如一年,從2014年的70%,掉到現在只剩65%,議員直指,全是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決策錯誤。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柯p自己在四年前曾經發下豪語,他說要讓悠遊卡公司獲利翻倍,那時候台北市引清兵入關,我們非常大方讓一卡通進入了台北捷運,但是卻在高雄遲遲不能進入高雄。」

一卡通加入競爭,讓悠遊卡公司稅後淨利,從柯文哲上任的2.6億,去年(2018年)結算只剩1.4億,獲利不但沒有翻倍,還腰斬,連電子支付也輸人一大截,2年前各家就開始投入,悠遊卡公司卻遲遲沒動作,導致一卡通成為電子支付龍頭,市佔率高達28%。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徐弘庭:「如果悠遊卡能率先走到電支部分,我相信現在市場上,街口、Line Pay它們的市佔率並不會這麼高。」

悠遊卡公司行銷業務群副總 林季良:「系統正在做積極開發,預估第四季會推出上線。」

台北市長 柯文哲:「用數字來回答,我覺得不太容易,因為台北市悠遊卡還是起跑走,市佔率不容易動搖。」

柯文哲為悠遊卡公司緩頰,強調電子支付今年底就會上路,但獲利一路下滑卻是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