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角逐英國首相 強森呼聲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英國首相梅伊日前宣佈將於6月7日辭職,英國保守黨內目前有11人角逐首相職位,其中,前外交大臣強森民調支持率最高。

英國首相梅伊週二表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加大,英國最好以協議方式有序脫離歐盟。

英國首相 梅伊:「我一直認?,對於英國最好的選項是協議脫歐。」

對於誰有可能繼任首相一職,梅伊拒絕評論。

目前有11位候選人競爭英國首相。隨?脫歐日期臨近,首相候選人對脫歐的態度各不相同。

其中支持率最高的強森表示,無論是否達成協議,英國都應當在10月底脫歐。

與其他候選人立場不同。英國外交大臣韓特週二表示,如果保守黨堅持推動無協議脫歐,將是政治自殺。

英國外交大臣 韓特:「我認?,如果我們一意孤行選擇無協議(脫歐),最可能的結果就是(提前)大選,這將是政治自殺,不僅對我個人是這樣,對保守黨內所有人來說都是這樣。」

他表示如果當選,將爭取更多時間敲定新協議。

住房大臣馬爾特豪斯日前也宣布參選,並表示要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

另外,貿易大臣佛克斯週二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歐盟會接受重新談判。

英國貿易大臣 Liam Fox:「如果歐盟不想談判(做出)任何變化,我認為這將很不幸,而且我認為這將非常令人驚訝。」

按計劃,英國將於10月31日脫離歐盟。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