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菜鳥了!美海軍新生 爬紀念碑「換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學期尾聲,對大部份學生來說,是嚴肅的期末考到來,但對美國海軍學院的一年級新生而言,期末卻是最令人期待的一天,他們要挑戰一項傳承60年的奇特儀式,眾人合力爬上塗滿固態植物油的赫恩登紀念碑,將碑頂象徵新生的水手帽換成軍官大盤帽,為菜鳥生涯劃下最後的驚嘆號,大聲宣布「我們不再是菜鳥了!」

5月20日,一年一度的赫恩登紀念碑攀爬(Herndon Monument Climb)現場人聲鼎沸,美國海軍學院一年級生,想盡辦法要爬上紀念碑,把軍官的大盤帽,送到6.4公尺高的紀念碑碑頂,來證明自己不再是「菜鳥」。但是,紀念碑表面被塗上厚厚一層植物油,還有學長姊在外圍噴水干擾,使得這項任務困難重重。

不過,這群新鮮人充分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只見他們先將上衣丟向紀念碑,擦去油脂,再以疊羅漢的方式攻頂,下一個人踩著上一個人的肩膀,互相扶持,展現出過人的體力與耐力。

隨著碑頂越來越近,大盤帽也被傳遞到最高處。一個瞄準往上丟,可惜沒能成功,人也摔了下去。這時,27連的施維恩(Christian Schwien)接力再爬。一次、兩次,還是不行。第三次,他抓到訣竅,奮力一擲,大盤帽終於上了碑頂,現場爆出震耳歡呼聲,新生們振臂高喊:「我們不再是菜鳥了!」

這次攀爬共花費了1小時5分鐘又5秒,是8年來最快。完成後新生就正式告別一年級生涯,因此又被稱為「菜鳥不再儀式」("plebes-no-more" ceremony)。儀式自1959年起,成為年度傳統,70年代後期,紀念碑開始塗油增加難度。到目前為止,耗時最久的紀錄是1995年的4小時又5分鐘。

赫恩登紀念碑是紀念在1857年船難中罹難的赫恩登船長。當時他拒絕登上逃生艇,好讓乘客獲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繼承了西方「在危難中船長是最後一位離開」的傳統,徹底展現了美國海軍的光榮與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雨辰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