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引爭議 蔡英文:中執會是民主機制一部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新的「總統提名初選辦法」,政見會日期暫時訂在6月8日,隔兩天再做民調,不過,民進黨中途修改辦法,也引發黨內同志批評,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執會是按照黨章開的,中執委所做的決定,也是民主機制的一部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的優先還是要把國政做好,所以我主要還是要顧這個國家的各方面的政務,那至於這個初選的民調,就拜託大家幫我顧一下。」

民進黨中執會29日未進行直接表決,而以共識決的方式,決定採納跨派系24位中執委的提案,修改了總統初選辦法,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深夜發文表示,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而是「民進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執會是按照黨章開的,而且是一個黨的意志的民主的機關,那他們所做的決定,中執委所做的決定,也是黨的機制、民主機制的一部分。」

蔡英文表示,她前兩天在五人小組的安排下與賴清德見面,過程中她也表明了,1加1大於2的概念,確實對黨的2020年局勢是最好的想法,媒體追問,如果不幸敗選,她會支持賴清德嗎?蔡英文笑答,這時不應該問她這個問題,她當然會說她會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既然決定已經做了,我們就遵從這個黨的決定來做後續的事情。」

賴清德30日上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不會因為波折而退怯,勇敢承擔的信念會更加堅定,初選已經確定,請大家不必再批評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