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仍嚴重 肉品檢出數據透玄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農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亞洲地區非洲豬瘟疫情目前的防疫現況,其中越南從首例爆發到現在,已經有44省2782個案例,疫情非常快速在越南境內擴散,而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表示,目前從大陸肉品驗出病毒的比例,仍維持高檔。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已經44個省,那2782個案例。」

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傳出後,疫情持續在亞洲蔓延,整片地圖紅通通,其中越南從今年二月傳出疫情後,災情快速擴散,目前達到2782個案例,但反觀首先傳出疫情的中國大陸,雖然所有省份都有疫情,但加上最新一列,總共才140個案例,可性度讓人質疑。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這樣的一個場數的一個反應,事實上是一個,從一個傳染病來講,是一個比較不可信的一個,就是感染的一個疫情的一個,爆發場的一個數量的一個案子,那140以中國來講,它的疫情應該是非常非常嚴峻的。」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目前歐美都評估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非常嚴峻,美國更評估有2.5億頭豬遭感染,而且從機場棄置箱中的中國肉類製品驗出的非洲豬瘟病毒比例來看,染病豬肉根本沒有在確實的執行銷毀,反而成為廉價的原料。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100件裡面你大概有7點多件,都驗的到病毒,那也就是說,這些被感染過的豬,都是被拿去做加工,加工過以後就變成食用的一個肉品。」

而從機場棄置箱的動物產品日平均棄置量來看,沒有明顯的下降趨勢,代表還是有很多旅客,都是來到台灣後才知道肉類不能攜入的規定,而目前被裁罰新台幣20萬元的293件案件裡面,中國大陸就佔了281件,面對境外威脅,台灣防疫豬瘟,不可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