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境海灣節起跑 5大主題帆船賽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迎接夏季的到來,基隆市府今天(30日)宣告,基隆潮境海灣節正式起跑,共規劃5大主題,包含美食、音樂、生態以及漁村文化等,首先登場的是,在6月中舉行的台琉盃基隆國際帆船賽,5天的賽程,從日本石垣島出發到台灣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將親自前往,體驗海上競技。

鳴笛聲響,宣告第二屆基隆潮境海灣節起跑,延續去年系列活動熱潮,今年規劃五大潮活動,包括潮海洋、潮音樂、潮美食、潮生態和潮漁村,融合在地漁民文化,讓民眾走進基隆,體驗海洋生活。

基隆市市長 林右昌:「特別在夏天的晚上,有非常棒的海洋的音樂會,會讓大家驚喜驚奇。最棒的一個暑假,就是到基隆來。」

海洋是基隆的命脈,基隆市府長年致力發揚海洋文化,也是海洋生態復育的推行者,五大活動之一的潮生態,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經多年努力,許多海洋生物重現蹤跡。另一個主題潮海洋,是連續舉辦超過15年的台琉盃基隆國際帆船賽,今年將從日本石垣島出發到台灣基隆,共規劃5天賽程。

基隆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主委 鍾明華:「這個賽事辦了之後,看到香港或臨近的國家,他們玩帆船的人都會關注這個比賽,他只要有時間他們就會來。跨國性的比賽是,很少很少國家有在辦的,所以我們這個比賽在亞洲地區,也算是很特殊的一個活動。」

基隆市市長 林右昌:「透過這樣子的一種推廣,也讓基隆的海洋的,這些休閒的文化跟產業,能夠讓更多人知道,那今年我是特別特別飛了一趟,這個沖繩跟石垣島,就是要從石垣島,親自搭船然後回到基隆,也來體驗這個海上競技的樂趣。」

除了專業比賽,也開放基隆嶼繞島賽海上觀賽船行程,民眾在觀賽的同時,也能乘船遊覽潮境海灣的美麗景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