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所矚目!端午節前「百粽宴」玩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好的,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了,台北南門市場舉辦「百粽宴」,今年是搬遷前最後一次舉辦,現場可以看到106種肉粽,另外,全球豬肉因為中國的非洲豬瘟而漲價,業者也受到影響。

肉粽店門口長長人龍,都是為了這些香氣四溢的老字號粽子,南門市場迎接端午節,最後一次舉辦「百粽宴」,集結了106種經典名粽。

將生米、蛋黃、醃製過的梅花肉一一包進粽葉,第二代接班人85歲的鍾奶奶手腳俐落,而這款名為總統粽的來頭可不小。

肉粽攤商 鍾曾春玉:「那個嚴總統吼,他買我們的粽子10個回去吃,說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粽子。」

還有業者推出創意粽,就是要盡可能滿足民眾味蕾。

肉粽攤販 林詠喬:「最主要是它的麻辣香,然後又不會很辣,那吃了呢還會想吃下一個,不會說一般粽子吃了會容易膩。沒有欸,今年景氣不景氣,我們都不敢漲。」

台北市南門市場自治會長 王銓國:「豬肉的牌價比較高一點,大家的成本真的會增加。漲的部分都自行吸收比較多,尤其這些粽子葉子也是自行吸收,因為端午節要到了 。」

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引發全球肉品與飼料價格攀升,業者自行吸收成本,藉由推出創新口味,期盼能夠刺激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謝濬禧(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