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鷗宜蘭沙灘繁殖 鳥友呼籲遊客當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宜蘭蘭陽溪口附近,最近飛來不少二級保育類「小燕鷗」,在沙灘上下蛋,五月孵化高峰期,鳥友們更目擊今年首批幼鳥的誕生,只見小燕鷗在沙灘上到處跑,好萌好可愛,但鳥媽媽除了要驅趕老鷹接近,鳥友們也怕人車侵擾,會踩壞小燕鷗的蛋,呼籲民眾要多加注意。

剛孵化的小燕鷗,抬起小腳拔腿狂奔,媽媽走到哪,牠就黏到哪。按下快門瞬間,只見小燕鷗窩在媽媽身邊,張大嘴巴打呵欠,讓人看了快融化。

愛鳥人士 陳先生:「今天拍得很開心,這個小鳥都很可愛,因為牠們還很小跌跌撞撞,看牠們在走很可愛。」

愛鳥人士 肯吉則:「目前燕鷗在這邊已經開始孵化,然後母鳥親鳥們已經開始在育雛,這個時期的話那個小鳥牠會到處跑。」

剛睜眼看世界,二級保育類的小燕鷗,興奮的在沙灘上到處跑,但鳥媽媽可就忙翻了,為了保護幼鳥,只要一有人車靠近,牠就要全神戒備,低飛驅趕。愛鳥人士還拍下小燕鷗驅趕巨大魚鷹的畫面,直呼是「母愛的力量」。

愛鳥人士 陳先生:「小孩在這邊,牠顧小孩顧得很認真。」

每年五月是小燕鷗繁殖、孵化的高峰期,但小燕鷗不築巢,會直接將蛋下在沙灘上,不仔細看很難發覺,就怕有人走過踩到或是開車輾過,鳥友們守在鳥窩附近,要守護小燕鷗一家。

愛鳥人士 肯吉:「剛也發現野狗橫渡,那個整個潟湖過來,要去侵犯小鳥,我們是人在場,所以我們把野狗驅離了。」

看看剛孵化小燕鷗的模樣,毛又膨又捲,雙眼微瞇萌翻了,民眾來到宜蘭海邊,可要多注意腳下動靜,否則一不小心,可會造成「家破鳥亡」的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