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龍果宴 果肉.果皮.花苞全入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吃美食,帶您看到水果創意入菜。6月是火龍果的季節,在台中有餐飲業者結合在地農特產,推出火龍果宴,不只用果肉,甚至花苞和火龍果皮都能入菜,這也幫助農民,把疏花浪費掉的花朵,全面利用。

西餐主廚 蔡昌政:「火龍果花苞它帶一點脆口,然後微酸的口感。」

火龍果花苞為基底,放上鹹香燻鴨胸,再鋪上一層火龍果肉,炙燒成酥脆焦糖,就完成了這道夏日開胃前菜。還有用火龍果做成的烤布丁,搭配新鮮水果和冰淇淋,清爽可口。

西餐主廚 蔡昌政:「(火龍果)它在搭配性、還有協調性的衝突都不太大,所以它用在前菜、沙拉、湯、主餐,甚至甜點裡面,它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不只火龍果肉,花朵、花苞,甚至是火龍果皮都能拿來入菜。台中外埔、后里地區的火龍果,曾創造2顆500塊的產值,透過業者和在地農業合作,火龍果料理可望成為在地的特色美食。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副組長 黃瑞呈:「因為我們大家知道,疏花疏果是一個重要的產量或產期調節的動作,剛剛講說花把它疏掉了,就少一個果了,可是他沒有浪費掉,把那個花苞花蕾入菜的話,就全方面的利用。」

餐廳主廚用火龍果入菜,不只為料理畫龍點睛,也幫助在地的農業觀光,注入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