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無效上訴卡柯?丁守中駁:為建公平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長敗選人丁守中,去年以3567票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邊投票邊開票等選舉亂象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院一審判決丁守中敗訴,丁守中決定上訴二審,提出諸多認為判決的矛盾之處,而面對外界揣測上訴是為了卡柯,丁守中否認,說自己只是為了建立選舉公平制度。

選舉無效訴訟被判敗訴,丁守中決定上訴二審,他說一審判決前言,既然直言被告台北市選委會「規劃有失專業、謀慮不足」,卻又判自己敗訴,充滿矛盾。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 丁守中:「你選委會你把在外面排隊的一兩百公尺的,你都認為說這個都是,視為到達投票所,但是你在法令規範的時候,你又不引用我們相關的條文來規範他們。」

丁守中認為,進入應該是到達的先行動作,一審判決把兩個動作給混淆,而中選會既然已經任意擴張投票所的空間,又沒依選罷法規定,制止在裡面的選舉人使用手機,是法律適用的割裂。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 丁守中:「樂透,請問大家你猜號碼、報名牌,跟你一邊在開號碼,哪一個更影響,這個簽注人中獎的機率。」

丁守中指出,在投票時間截止後,至少有117766位選舉人投票,占總投票數的8%,而當選人與落選人,只差3567票,得票率差0.25%,當然影響選舉結果。

但一審認為,即時開票資訊和民意調查不同,不會影響選舉人的投票行為,讓他無法接受。至於被問到上訴會不會影響柯文哲參選2020?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 丁守中:「我覺得這個我不去考慮個人,我們今天上訴主要目的,就是建立台灣民主選舉的公平,選舉制度,像賴浩敏前院長所講的,我們不希望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公平制度,就這樣就毀了。」

否認卡柯傳言,丁守中強調自己是為了維護選舉制度公正,不想即將到來的2020大選,也發生類似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