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國中藝術展演 觀眾盛讚古典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2019雲林縣蔦松國中藝術展演,5月29日開始,將在全台5大城市巡迴演出六場;首場雲林縣文化處斗六表演廳演出,佳評如潮,與會貴賓盛讚,正統東西方藝術饗宴,讓人感動,身心受益。

國樂團一首《慶典序曲》,嗩吶、笛子、鑼鼓齊鳴,描繪喜慶節日的歡樂場景;弦樂團帶來優美動聽的《柴可夫斯基C大調小夜曲》;還有氣勢磅礡的管弦樂團,觀眾陶醉在美妙的古典樂音中。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 陳璧君:「我覺得太激動,其實有好幾度我都很想哭。他們一定付出比別人更多更多的這些努力,你看到他們的每一個舞蹈的動作,還有就是整個管弦樂,不管是中國的還是西方的,其實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完全不輸給一般在國家兩廳院裡面演出的,而且他們只是學生。」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力量,什麼樣的教育,可以讓我們的同學們,這麼,水準是這麼的一致,那展現出來的話,我想肢體的那種力,那種美感。然後最讓我感動的是孩子臉上的那種笑容,我覺得那個真的是,樂在其中吧,打從內心裡面。」

舞蹈科學生也不遑多讓,扎實的中國古典舞基本功,男孩子展現剛強堅毅的力與美;女孩子呈現溫柔婉約、曼妙輕盈的優美舞姿,觀眾陶醉其中,也敬佩校方推動正統藝術及品格教育的用心。

雲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 黃上邦:「正統的這個藝術,其實比較能夠沉澱大家的一個非常雜亂的一個心思,可以讓大家能夠回歸到一個比較寧靜的一個視野。」

蔦松國民中學校長 張凱瑞:「內在的一些內涵的東西,透過這個外在的肢體,透過外在的這個音符,或者說外在的圖像展出的時候,我想感動人的應該是內在的那一份,應該是經年累月慢慢地修出來、慢慢地堆疊出來的那一種心性修為吧。」

現場還展出美術科學生素描、油畫、水彩、雕塑等作品,在正統藝術薰陶下,每一幅都生動傳神,細膩逼真,令人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