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稱六四「屠殺」 彭斯擬發表人權講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屆滿30年之際,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以「對和平示威者的大屠殺」形容這起事件,並表示對中共試圖封鎖新聞與打壓紀念活動者的作法感到不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當然,我們看到了這些報導。這不可能更令人不安。我的意思是,正如我在你提出問題時所說。我們不應忘記,這是一場對和平抗議者的極其嚴重的大屠殺。我們記得那些無辜生命的悲慘死亡。正如我們每年所做的,今年我們將再次,向那些仍然傷痛的家屬,表達我們的悲痛之情。我們希望那些因為努力保留對天安門廣場的記憶而被判入獄的人們能夠獲得釋放,以及結束對示威參與者及其家人的持續騷擾。這是一個系統性的 - 共產黨在中國的暴虐行為,可怕的暴虐行為。我認為,這是我們在當今世界看到的、正在發生的更為悲哀的事情之一。」

美國CNBC報導,兩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正在準備針對六四事件30周年發表演講,究責中共的宗教自由和人權記錄,這將是美國政府抨擊中共侵犯人權的最高級別官員講話。一位白宮官員證實,其正在準備彭斯副總統這次演講的相關工作,演講的時間可能在6月中旬。

您也會想看:
播出預告:天安門大屠殺 - 六月黑夜 (BLACK NIGHT in Jun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