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晚會 廣邀總統參選人簽聲明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1989年六四事件,今年屆滿30周年,將在台灣舉辦紀念晚會,活動主辦單位表示,已向所有總統參選人以及主要政黨領袖發出邀請函,希望他們到場支持,並簽署聲明,譴責中共暴行。據了解,賴清德陣營已回復邀請,將出席晚會。而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總統蔡英文6月4日已有既定行程,下周6月3日,將在總統府內接見多位當年六四事件的領導人物,以及中國民運人士。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 曾建元:「希望他們(總統參選人)能夠支持,並且簽署聲明的內容是,我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1989年武力鎮壓民主運動,造成六四慘案。」

廣邀各政黨,有意角逐總統提名的參選人,參與六四紀念晚會,簽署聲明,譴責中共暴行、要求公布真相,以及承諾以具體行動,關注中國民主改革。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 曾建元:「六四這個問題,來檢驗。政治人物對於這個我們中華民國台灣,基本的立國精神,特別是面對來自中國大陸,這個強大的所謂銳實力,收買跟威脅。」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施逸翔:「國家政府願意面對,過去極權政府,所犯下大規模系統性人權侵害,只有在一個民主體制下,才有可能進行。台灣目前正遭受到,來自中共威權的侵害以及威脅,而台灣政府,唯有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才有可能抵抗。」

《歷史的傷口》:「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1989年,學生聚集天安門廣場的消息傳回台灣,5月底台灣四間唱片公司,集合旗下一百多位歌手,錄製了《歷史的傷口》這首歌曲,聲援中國學生的民主運動,今年六四屆滿三十周年,主辦單位也希望,能邀請這些歌手出席紀念晚會。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 曾建元:「參與演唱的歌手,我們也盡量徵詢他們出席的意願,包括我們現任的立法委員高金素梅。我們前總統馬英九,他當年三十年前,他是最支持六四。」

「六四」三十周年紀念晚會,將由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主持,邀請六四見證人吳仁華、陳破空、李曉明等人出席,主辦單位表示,以「銘記六四、抵抗專制」為主題,喚起世人對六四屠殺的記憶,聲援中國、香港爭取民主的抗爭,也提醒台灣人民必須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生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