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海洋生命教育!澎湖野放海龜學童樂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接著關心海洋生態保育。(5月29日)串連澎湖縣農漁局,進行了一場海龜野放活動,並融合各式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在玩樂之餘,也能學習到海洋保育相關知識。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

18隻海龜一前一後的賣力向前衝。從澎湖各地沙灘、漁港搶救過來的受傷海龜,經過悉心照顧後,終於在國小師生的祝福聲中,重返大海。澎湖縣長 賴峰偉:「從受傷,那麼到撫養長大,再把牠放回自然,那麼這一段的過程啊,我相信很多辛酸的歷程,那麼我們要珍惜這個過程。」

為了讓海龜保育觀念向下扎根,法務部廉政署「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開抵澎湖,現場還結合廉潔教育闖關遊戲,並祭出特色福袋等好禮,讓大小朋友在玩樂當中,上一堂兼具誠信與海洋保育的課程。

小朋友:「最後我過了七關,然後拿到了這個福袋,福袋裡面有很多好東西。有這些,有指甲刀,還有那個筆記本,然後我覺得要愛護海龜,不要亂丟垃圾,不然海龜吃進去,就身體不健康了。」

遊客:「那我們平常在都會其實很少會有,可以看到就是海龜放生的這個機會,然後剛才也在海邊,就帶小朋友來海邊走走,然後一起見識一下這樣子。」

澎湖縣馬公市長 葉竹林:「邀集我們一些小朋友、鄉親,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相信這個活動過了話,大家對這個保育觀念,能夠深化深植民心。」

這場廉潔護海龜創意活動,法務部串聯澎湖縣政府,寓教於樂,除了扎根學童海洋保育觀念外,也期望對地方觀光效益,帶來長遠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