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平均年賺57.5萬元!豬肉攤賺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台灣有著小吃王國的美稱,隨處都能看見攤販蹤影,而且不少攤商年薪恐怕比你我薪水都還高!根據主計處調查,攤販的全年營業收入平均有153.9萬元,全年淨賺更超過57.5萬元,換算月薪約五萬元起跳!其中又以生鮮肉攤淨利最高!不過這幾年受到電商衝擊,攤販總數首度出現下滑趨勢。

市場攤販頂著豔陽做生意,天還沒亮就得起床備料,不只工時長更耗體力。

攤販:「我們這種比較貴阿,一隻豬將近兩萬塊,(那一天賣的完嗎)不一定啊,有時候可以有時候不行,生意不是很好。」

老闆大嘆生意越來越難做,他說,兩坪大的豬肉攤販空間,月租金要價4萬塊,平均每天營收大約兩萬元,不過扣除成本後,每個月大概賺五萬塊。

自認不高,但比起很多月薪三~四萬的上班族每個月三萬初的薪水還是相對好。主計處公布五年一次最新攤販營收調查,生鮮肉類攤商平均年營收接近380萬,高居第一,淨利潤也有85萬元。蔬菜類、水果類,平均年營收也都有兩百多萬,淨利潤至少落在5~60萬。

攤販:「現在都往大賣場去了,一次購足,所以我們這邊不好了(差很多就是),差至少有1/3。」

攤販:「看他們攤位空位很多。」

受到電商崛起,加上零售通路越來越普及,全國攤販數量過去二十年,都呈現成長趨勢,但2018年卻少了1.2萬攤,只有30.7萬攤,也是首次出現下滑現象!儘管攤販年收入可達60萬讓不少上班族看了很羨慕,但高工時,加上工作環境比較差,也不是人人都做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