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生自造賽 自組仿生跳鼠.抗震房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一屆「台中學生教育自造競賽」,今年超過150支隊伍,學生們要在限時內組裝完成作品,像是搭建4層樓高塔,還必須要通過7級地震的考驗。

選手們各就各位,要讓自己的仿生跳鼠奮力往前衝,看誰跑得最快、衝得最直,最後要推倒墻,才算過關。

參賽學生:「我們在製作的過程中,一開始沒有導輪,所以我們會發現到說,我們的甩臂只要打到木條的時候,就會跌倒,就沒有辦法繼續前進。」

參賽學生:「課本它會給你一個答案,其實你要做機械的東西你還是要自己去試一下,才會知道怎樣它才會變最好的。」

學生們雖然在學校都已經多次演練,但比賽當天要因應關卡環境,重新組裝,隨時修正調整,克服種種困難。

大甲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組長 楊鍾鳴:「學生必須要在學校的時候,能夠研發好他們比賽的一些方式一些規則之後呢,今天當場到這邊進行組裝調整,然後來舉行技術的比賽。」

由竹籤、木底版搭成的高塔,必須承載重量並接受七級地震考驗,讓參賽選手絞盡腦汁。?

台中市東勢高工教務主任 盧宏男:「希望他們學習到的,能夠把他們的知識、技術,經過動手實作的過程,最後是培養他們帶著走的能力。」

第一屆台中學生自造競賽,讓學生跳脫傳統學習框架,透過做中學的實務經驗,獲得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創客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