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中台灣!ARM.高通新品Computex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2019年Computex大展,國際大廠可以說相中台灣,紛紛來台舉辦國際記者會,全球IP科技大廠安謀,端出新品,看好5G市場前景,高通更是聯手合作夥伴,端出全球第一個5G連網筆電,成為外媒關注焦點。

ARM主任應用工程師 胡岱勛:「它看到這個圖形之後,它就會立刻去猜是甚麼。」

跟電腦來個PK,比一比誰先正確的辨識出10個不同圖像,誰就贏了!不用聯網,終端裝置也能有深度運算學習能力。還有這個,運用新一代CPU架構,打造獨立式VR頭盔,沒有惱人的傳輸線,全部用無線網路連結,沈浸式的體驗,讓人耳目一新。

ARM IP產品事業副總裁 Rene Haas:「我們非常專注在Total Compute(全運算平台),兩個領域,一個是盡我們可能打造最好的產品,CPU(中央處理器)、GPU(圖像處理器)、ML(機器學習)處理器,同時我們也致力提供軟體平台架構。」

英國矽智財大廠安謀(ARM),揮軍來台,展示5G世代下,號稱全運算平台的嶄新規劃,除了效能大幅提升,5G市場布局,更找來台灣大廠聯發科站台。

ARM IP產品事業副總裁 Rene Haas:「我認為5G正帶來巨大驅動力,我們認為這非常有益於台灣的夥伴,很明顯的像是聯發科,它是我們的合作夥伴之一就像台積電,還有生態系統中其他的台灣夥伴,我們認為5G前景很好。」

5G號稱聯網速度是4G十倍,戰場不光在手機,美國大廠高通,跨出手機晶片領域,推出8CX PC處理器平台,採用7奈米製程,圖形運算提升2倍,能源效率提升60%,宣稱比起PC老大哥英特爾更勝一籌,未來5G PC時代,真的來臨,電腦市場,可望迎接新一波大變革。

高通行動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Alex Katouzian:「我可以說,運算將開始發生變化,就像我說的那樣,影像將無處不在,視訊會議將無處不在, 無論何時,不論你在任何位置,您的裝置的電池壽命會有長, 而且我認為,(5G PC)與AI和其他多個應用結合,將會成為消費者的絕佳體驗。」

5G起飛,大廠不約而同,舉辦國際記者會,也間接以行動,力挺台灣在國際間的產業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