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中華民國旗同框!台美關係升溫速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今天美國白宮發布照片,美國總統川普與中華民國國旗同框,受到台灣網友大量關注轉傳;川普出席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其中10名非美國籍的外籍畢業生,有一名來自台灣,主持人唱名「台灣」,中華民國國旗,也在畢業生群中飄揚。

30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出席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並進行演說。事後,美國白宮在官網發表了這張照片。

川普與空軍官校畢業生合照,照片中間的川普笑得燦爛,不過仔細看照片的左邊,竟然是中華民國國旗!

美國總統 川普(2019.5.30):「非常感謝你們,請坐下。你們就像我們剛買的那些漂亮的新戰機一樣嶄新。」

回看美國白宮發布的川普演說影片,最一開始就能夠看到中華民國國旗,被擺在了舞台左方的最內側。

除此之外,這次畢業典禮上有10名非美國籍的外籍畢業生,其中包括一名中華民國國軍。一一唱名10個「國家」(Nation)時,也點到「台灣」。

准將 Andrew Armacost(2019.5.30):「台灣。(歡呼聲)」

赴美參訓的國軍人員,也起立,展開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

從川普上任以來,台美關係快速升溫,專家分析,兩方的緊密關係,直指正被國際圍堵的中共。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19.5.31):「再來呢,這個北美事務協調會,升格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然後再來是國安高層會面。所有這些事情指向一個方向,台美的關係越來越好,而且層級越來越高。那表示什麼呢?我們有共同利益。共同利益什麼呢?對抗看來日漸強勢的中共。」

2018年3月,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生效。今年4月,更有多條重要消息和事件,包括美國在台協會首次證實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自2005年起就進駐AIT,還有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到訪台灣,以及美國批准價值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55億元的對台軍售。另外,美國軍艦多次通過台灣海峽,根據公開資料,今年以來,美國軍艦已經五度通過台灣海峽,如果從去年7月算起,美艦已經八度通過台灣海峽。這個月,美國聯邦眾議院更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