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台灣的民主不是金錢可以動搖、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南下彰化參訪,針對國民黨議員稱「有錢便是爹娘」的議題,蔡英文回應,台灣的民主,不能夠用金錢來迫害。針對中資侵襲台灣,蔡也強調,持續修法加強監督來因應。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彰化到宮廟參訪,針對日前國民黨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公開發言表示,誰有錢誰就是爸媽就是老大,總統蔡英文回應,民選政治人物不應有這種說法,更強調,台灣的民主,不能被收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這個觀念是很不好的,像有錢就是爹娘這感覺,那尤其是民選的政治人物更不應該有這樣的說法,那台灣的民主不是金錢可以動搖的,台灣的民主也不能夠以金錢來迫害。」

而針對中資持續滲透台灣企業或機構,蔡英文強調,持續強化法律層次或行政法規,政治議題的協商也強化監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已經陸陸續續在修一些法規,比如說有中資投資台灣企業或者是其他機構的話,我們在前一段時間是有修法,另外我們也會持續的,那昨天通過的政治議題的協商,我們也強化了監督,那我們會持續的強化就是說,行政法規也好,或者法律層次,需要修法的,我們都會積極來做。」

蔡英文在致詞時強調,三年多來沒對中共的文攻武嚇讓步,國際關係越來越好,執政團隊力量會越來愈多,未來將會有更多政績展現在國人面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巫亦晴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