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攸關未來 賴清德:六項保證壯大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關心2020大選話題,來看到,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在10日到14日民調。賴清德今天(1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六項保證台灣,包括維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自由法治、發展經濟、兩岸和平、人民選擇未來的權利。他喊話柯文哲、韓國瑜,要對中共的說法,明確向選民表態。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優先、人民至上的信念。...(我的)生死,會跟台灣一起。」

民進黨內初選,8日政見發表會,10到14日民調。關鍵時刻,賴清德重申參選初衷,是來自基層強烈的焦慮,憂心民進黨2020慘敗,將衝擊國家的主權和民主。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2020大選)攸關台灣未來,既然我是民進黨內實力最強的候選人,應該要由我來承擔這個大局、打贏這場勝仗。當我在打這場選戰的時候,(蔡)總統可以專心拚國政。」

賴清德表示,台灣保證了他、栽培他擔任各種公職、報效國家,歷練完整、熟悉憲政運作。現在,他提出「六項保證台灣」,這用語似乎呼應了,1982年美國雷根的「對台六項保證」。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擔任總統的話,我也會「保證台灣」:第一個,主權的完整,台灣以前已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我們的名字叫中華民國。第二,我也會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生活制度,不容破壞。」

第三,持續發展經濟、壯大台灣。第四,人民主權在上,保證台灣人民選擇未來前途的權利;第五,確保兩岸和平發展,不會兵戎相向;第六,保證在亞太區域和平的積極角色,台灣獲得國際發展空間、台灣人民得到尊嚴。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跟柯文哲市長、跟韓國瑜市長的比較,在守護台灣的能力、或者是治理國家的能力,我也更勝於他們兩位。鴕鳥心態,不足以捍衛台灣。」

面對中共所謂一國兩制的壓迫,柯文哲日前表示,「什麼都不要講」。今天,賴清德喊話,在台北凱道造勢的韓國瑜,該向選民說清楚,對中共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表態。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所謂(中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而我也希望國人能夠知道,過去兩蔣反攻大陸,中華民國是存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存在的。那今天不管是被動的被(中共)併吞,或主動迎合統一,中華民國就不存在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