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關稅戰!台灣首間「手工具研發檢測中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第一家「手工具研發檢測機構」在週五(5月31日)成立。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游祥鎮表示,這項產業面臨貿易邊緣化等危機,這個新機構,幫助手工具產業轉型升級、讓產品往高值化發展,確保未來不受關稅戰的影響。

檢測人員:「這是屬於熱處理不當所造成的結果。」

來到台灣第一家「手工具研發檢測中心」,工作人員小心比對,確保這塊金屬無瑕疵,讓做出來的手工具品質更具保證。下午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和手工具產業界人士見證揭牌,希望有助於手工具產業轉型升級。

台灣手工具工業公會理事長 游祥鎮:「透過這個中心我們建立一個平台起來,讓有意願的廠家不只是一個單一廠家,也可能可以結合好幾個廠家,這樣的力量會更大。」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跟手工具上下游有關的產業,在台中大概有兩千家,從業的人口有四萬人,所以這麼大規模的市長當然要重視,我們要協助大家拚經濟。」

台灣手工具產業九成以上外銷,2018年產值高達1220億元,但面臨貿易邊緣化、出口單價落後先進國家的危機,透過專業研發檢測機構,有助於產品高值化發展,也能確保未來不受關稅戰影響。

台灣手工具工業公會理事長 游祥鎮:「關稅的障礙往往是一時的,它可能幾年以後會改變,研發檢測的話,這是一個比較長期的,能夠增加你的附加價值,拉開你跟對手,不管在製程,不管在材料,不管在產品的功能都會不一樣,這是我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由中鋼公司、手工具公會、金屬中心與中衛中心共同成立的手工具研發檢測中心,目前會以研發和檢測為主,未來也會陸續增加檢測項目、培育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