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端午送「粽」展愛心 攜手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長者

華航志工團隊及華山基金會志工共同舉辦「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活動,獻上端午關懷給桃園市大園區獨居長者。 (圖/華航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端午佳節即將到來,中華航空30日再度與華山基金會攜手合作,由華航志工團隊及華山基金會志工共同舉辦「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活動,雙方志工一同逐戶拜訪桃園市大園區獨居長者,並獻上內含粽子的關懷禮盒,讓獨居長者在佳節前夕,喜獲如同家人般的溫馨祝福。

華山基金會桃園地區目前服務近1000位三失長者(失能、失智、失依),結合各界力量發揮愛心,常年至長者家中提供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同就醫、護甲服務、年節關懷等老人到宅服務。其中華航與華山基金會長期合作,每年定期於三節協助舉辦公益關懷活動,除了實質上的協助,更希望透過親力親為的照顧,持續投入關懷社會永續發展。

這次公益活動,共有15位華航機師及空服志工響應,與5位華山基金會志工一起拜了24戶獨居長者,每位長者的健康、環境狀況各自不同,有些除了獨居之外,還為疾病所苦,或因年長行動不便等,鮮少與外界接觸。志工在現場聆聽長者的分享,從對談中拉近彼此的距離,並幫其量血壓紀錄健康、按摩暖手等,帶來如同家人般的溫馨陪伴,最後更獻上端午關懷禮盒,內含粽子、養生飲品、肥皂、多功能傘及環保提袋,讓獨居長者在佳節前夕備受感動。

中華航空關懷在地弱勢族群,以實質行動回饋社會及社區,自2011年12月起號召員工組成志工團隊,除自發性定期前往學校,教授各年級小朋友航空英語及分享飛行常識外,還持續定期舉辦圍爐、敬老、淨灘等公益活動,愛心不落人後。

華航志工親切問候獨居長者,並為其量血壓紀錄健康。(圖/華航提供)
華航志工親切問候獨居長者,並為其量血壓紀錄健康。(圖/華航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