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包裝」新時尚泰國超市減塑出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用香蕉葉包裹物品對於南亞人而言早已是司空見慣。 南亞數世紀的生活文化中,印度人便習慣用蕉葉充當餐盤,把米食放在上面方便食用,泰國有一家超市,使用天然的香蕉葉取代原本的塑料包裝,意外讓超市聲名大噪。

香蕉葉之所以適合成為包裝材料,還在於蠟質葉面光滑,即使暴露在潮濕的環境中,葉子也不會吸水潰爛。

這家超市懂得選擇香蕉葉,實在很聰明,因為香蕉葉不但厚實,而且寬闊且富有彈性,容易折疊卻不會碎裂,承受的溫度範圍廣,這些特質都讓它可以輕鬆勝任包裝材料的工作,尤其適合超市裡的冷藏區,而且也能成為天然堆肥。

不過,也有眼尖的網戶質疑,香蕉葉包裝上還是有塑料啊!確實如此, 目前,香蕉葉還不能完全取代塑料在包裝易腐爛物品和標籤的作用,但是這種方法呼應了目前的環保風潮,是超市包裝方法的一大進展。還是值得鼓勵的。

由於泰國氣候適合香蕉生長,蕉葉的供應量如能無虞,超市顧客假如繼續對這種天然包裝給出良好的反饋,那麼這些翠綠堅實的葉子便有望長期「駐點」在蔬菜包裝上。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