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嚴審迫害者簽證 台朝野立委:護全球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美國國務院官員日前透露,將嚴格審查迫害法輪功等信仰者的入境簽證。中華民國台灣朝野國會議員(3日)表示,這有助於維護全球的民主,台灣政府也應該把人權紀錄納為入境許可的參考因素,也能警惕在海外的中共協力者。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葉宜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絕對不是軟弱。」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美國開始講、做這些事情,代表未來談人權,不是只是 lip service,就(不再)是口頭講一講而已。」

美國國務院官員5月底通知一些受迫害的信仰團體,將嚴格審查迫害者的入境簽證、拒絕入境;並通知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供加害者名單。台灣的立委表示,美國在人權強硬,有助在全球範圍捍衛民主,警惕迫害者。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寶清:「只要迫害人權,就是與全世界自由民主為敵。美國強而有力的制裁、或強有力禁止入境,這是對全世界的自由民主,一個的正向的發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去剔除掉對人權迫害者的進出境,我覺得這是好事。」

台北市議員 張茂楠:「這是符合民主國家的常態。不能縱放欺壓民主、打壓自由的人,(否則)那以後就沒有是非、也沒有正義,也沒有制裁兩個字。」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未來這樣情況,在處理中共或相關壓迫人權宗教自由,我覺得美國不論在(迫害者境外)財產、或入出境上面,會採取更嚴格手段。」

早在2010年後,中華民國立法院、約20個縣市議會通過決議,要求政府禁止迫害法輪功等群體的中共人權惡棍入境。陸委會2017年12月證實,已拒絕迫害法輪功的3名中共官員來台,只要有迫害法輪功,又與「610辦公室」相關,就不准入境台灣。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寶清:「民主陣營的大家庭裡面,對侵犯人權的抵制、或對侵犯人權的譴責,我想我們全國要一致。」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中共地方官員,其實在台灣其實川流不息、甚至一些學者,不只是恫嚇台灣而已、或是什麼武統之類,甚至對(迫害)法輪功、或是西藏,我覺得這些都應作為,台灣(是否核准)入出境的參考,政府要硬起來。」

徐永明表示,這也警惕了,在台灣與海外的中共協力者,可能留下負面紀錄,影響在美國等地的財產與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