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桃園西門町」 博愛商圈文創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曾經有桃園西門町之稱的博愛商圈,近年來逐漸沒落,為了恢復往日榮景,博愛特區文創協會舉辦系列活動,並且繪製一張商圈地圖,把店家的故事印在咖啡包上面,讓外地遊客來桃園,不但知道哪裡好玩、好吃,也能了解桃園的文化特色。

桃園市長 鄭文燦:「舊商圈沒落了,怎麼找到新的動力,我們要把這邊設施更新。」

博愛商圈以前被稱為桃園的西門町,近年來逐漸沒落,經營40年的旗袍店,因為不敵對岸的削價競爭,生意也大不如前。

旗袍店業者 張先生:「當初那時候比較好,穿旗袍比較多,現在都大陸帶走了,大陸太便宜了。」

小吃店業者 詹小姐:「我們都是老客人,口味合得來,客人就會一直來。」

為了讓桃園博愛商圈恢復往日的光景,在地文創商業發展協會舉辦「古城區導覽創新場域」,有咖啡業者直接把店家的故事印在咖啡包,讓民眾可以更了解在地文化。

咖啡業者 曾威智:「把他們店家的歷史寫在咖啡包上面,讓大家拿了之後可以看這資訊,可以回想當時這些店家其實是在這邊,沒有因為沒落而消失。」

桃園市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發言人 蘇美樺:「能再重新的帶動起我們這邊,重現往日的風華,進來商圈尋寶,來攪動我們這個區塊,讓這個地方來客的人數增加。」

博愛特區文創協會理事長張得均表示,文創產業無法立竿見影,必須要產業升級、舉辦導覽等系列活動,她有十年的計劃,讓消費者來桃園,能夠發現桃園的文化跟桃園的美。

桃園市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得均:「從文化底蘊裡面我們能夠增加一些新的創意,能夠讓大家來桃園遊玩,在去年年底,我們把這個地圖整個把它做起來,把這些產業部份我們做一個結合,我們希望有一個產觀學的合作。 」

曾經繁華的博愛商圈日益凋零,有一群人默默的付出,重新帶動讓整個桃園觀光產業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