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年 天安門如臨大敵 香港擴大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六四」30周年前夕,香港支聯會等45個團體發表聯署聲明。強調「為死者、為公義、為未來繼續戰鬥。」預計今天晚間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年度「六四」燭光晚會,人數將大幅增加。

週一,香港支聯會等45個團體發表八九六四30周年聯署聲明,標題為:「為死者、為未來繼續戰鬥。」

聲明一開始寫道:「三十年來,我們銘記,我們載錄,我們悼念。」

內文提到:「我們要求平反六四」,「要還六四一個公道與真相,將劊子手送上審判台。」

香港年輕一代也舉辦各類活動,集會、成立六四紀念館、播放電影、行動劇等謹記六四。

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成員黃雅文:「年輕人參加6月4日燭光活動,不僅僅是負責任的問題。事實上,這直接關係到我們。因為六四對香港人來說,是第一次見證中共是一個殺人的政權,是第一次香港人會思考,究竟要怎麼樣面對這個政權,同時去參與民主運動。」

六四30週年前夕,北京天安門廣場如臨大敵,到處都是公安、監視器鏡頭,在通往廣場的主要大道上設置了更多的警察檢查站。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 Patrick Poon:「由於嚴重的審查和騷擾,以及當局的威脅,中國人要搞活動變得更小心翼翼。」

高等研究院客座研究員Rowena He:「當權者可以輕易操弄歷史、扭曲我們的記憶。(閃白)如果不了解1989年的春天,無法理解今天的中國。」

六四當年的民主運動,遍及中國300多個城市,持續2個月,每個城市有數十萬人參與。

根據調查數據顯示,六四事件有近2萬中國人被屠殺。美國國務院日前也首次用「大屠殺」來形容六四。

而中共也罕見在今年六四前夕發表相關講話,國防部長魏鳳和用「正確決定」來形容中共血腥鎮壓六四。

香港支聯會預定4日晚間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年度「六四:人民不會忘記」燭光晚會,今年參加人數預計將大幅超過去年的11.5萬人。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