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修訂逃犯條例 加拿大和英國聯合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近日,加拿大與英國外交部發表聯合聲明, 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 允許港府把抓獲的嫌疑人引渡到中國大陸受審表示擔憂。請看我們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和英國的聯合聲明聲明中表示,《逃犯條例》的修訂將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和商業信心。

「逃犯條例修訂可能對《中英聯合聲明》保障港人權利和自由造成負面影響;最重要一點是對嫌犯引渡必須符合一國兩制原則,並充分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

《逃犯條例》的修訂引起港人的擔憂。

香港前立法委員、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 「我們不承認中國的法庭, 我們不相信他們。」

加拿大國會議員 Michael Chong:「《逃犯條例》的修訂令人擔憂。修正後的條例將允許在香港的任何人,包括居住在香港的30萬加拿大人,被引渡到中國大陸。」

香港前立法委員、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如果《逃犯條例》修訂了,任何踏上香港這片土地的人都會有被引渡到中國危險 。如果北京想抓你, 只要向港府請求將你被引渡到中國由中國法庭處理你。」

《逃犯條例》適用於包括謀殺、綁架和販賣毒品的刑事指控,但人們普遍認為中共當局可藉此條例引渡政治異見者。

香港前立法委員、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條例適用於哪些罪行其實無關緊要。中共當局不會傻到說引渡你是因為政治原因。其實條例不允許把政治犯引渡到中國, 但他們會說你去了中國,期間某天住在上海某旅館,再出示證據說你曾住在這個旅館, 再說你販賣危險性毒品了。中國法庭只需要一份證人陳述就可給你定罪。」

李柱銘表示,被引渡回中國大陸的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香港前立法委員、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如果需要對你處以死刑,中國判死刑的罪很多,北京當局必須承諾引渡你之後不處以死刑, 但哪裡有保證說你不會在監獄裡自殺, 或者更好的是他們會幫你自殺。」

外交部長國會秘書表示加拿大會繼續密切關注香港引渡法修訂的任何後續情況。

新唐人記者 周荔敏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