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挺進!新鮮人看過來 薪資上看40K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新南向市場商機,現在可是產業界熱門話題,還被冠上金飯碗、美鈔飯碗的稱號,週二(6/4),外貿協會舉辦攬才媒合會,協助解決業者最棘手的「徵才」問題,今年總共要辦三場,釋出1300個,新南向職缺。

堅定的眼神,專聽著面試官的問題,侃侃而談,王先生目標是新南向的銀飯碗、金飯碗,經濟部外貿協會推出廠商服務,不只幫廠商媒合商機,更要找到適合的人才。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林芳苗:「那我們這一次的攬才呢,有105家廠商報名,有釋出1300個職缺。除了薪水福利比較好之外,同時對我們的人才來講,他也累積了他個人的在新南向市場的工作經驗。」

台灣企業新南向市場攬才媒合會,台北舉辦第二場,48家廠商,145位人才一對一面談。知名日用品集團,針對大學新鮮人攬才,開出起薪40K,要求英文流利、熟悉當地語言,培訓兩年如果表現優異,還能駐派新南向國家,領雙份薪資。

耐斯企業市場開發部經理 蔡東義 :「外語的能力英文,因為我們公司在拓展的時候,也都是以英文作為主要的溝通的對像,第二個如果他能夠培養當地的語言的話,更能夠接地氣。」

徵才企業涵蓋金融、機械、石化、水產,職缺從儲備幹務、業務、行銷企劃都有。食品大廠,就中高階幹部,找上在台外僑,薪資可能上看年薪百萬。

大發食品總經理 許玉林:「最近尤其是在中美貿易大戰的狀況之下的話,對越南的投資都越來越多,就基層幹部來講,我們會傾向說,有台灣經驗的越南人,會比較好一點。」

美中貿易戰,也加速國際焦點轉向東南亞市場,業者也建議,有志前往新南向發展的新鮮人,首先要磨練的本事,就是當地語言,再培養專業能力,才能擠進這班東南亞列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謝濬禧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