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禮祭江 2019台南龍舟比賽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在台南運河舉行,共有164隊伍,3千800多位海內外龍舟好手一起競技,(3日)吸引大批民眾觀賞。

傍晚競賽開幕前,台南市長黃偉哲登上龍舟按照古禮舉行祭江儀式,沿著運河河道灑雄黃酒驅邪,祭愛國詩人屈原的忠魂,期許龍舟賽順利完成。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年天氣特別好,也歡迎台南市民及許多包括各地來的好朋友,大家一起來參觀,畢竟台南是文化古都,而端午龍舟比賽是一個非常有傳統,-而且非常有文化氣息。」

今年參與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共有164支隊伍3800位選手參與賽事,還有21個國家的駐台代表或使節組兩隊參加比賽。

台南市長黃偉哲:「跟我們台南市首長來PK,但是基於國際禮儀禮遇外國,我們還是一定要輸給他們,但是我覺得也許輸了比賽贏到友誼。」

成大企業管理協進會龍舟隊 蘇明炎:「這一兩年我們都有得到冠軍,比賽之前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來訓練,今年天氣非常炎熱,往年都有下雨今年天氣非常熱,各位選手訓練都非常辛苦。」

嘉藥水上活動社龍舟隊 王暉評:「到現在為止我們已經參加第十年,龍舟運動我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團體運動,所以我們希望每一年能夠聚集社團的學生,或嘉藥的學生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

開幕活動出動50台無人機,以龍舟競賽與端午文化為主軸,共計7個表演節目,分別為台南市市徽、鑼鼓齊鳴、龍舟划槳前行等。

晚間夜幕低垂,龍舟比賽開始比賽起點槍聲響起,選手奮力往前划,每艘龍舟都裝置了 LED 燈飾,在夜空裡,好像彩色亮麗的遊龍,吸引眾人目光。

今年台南龍舟錦標賽,從6月3日至6月7日夜晚,在台南運河舉行,搭配其他藝文美食活動,營造了一場熱鬧端午嘉年華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