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路跑 齊為海洋保育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知名地理雜誌,上週末(1日)在新竹南寮漁港舉辦路跑活動,吸引近萬名民眾熱烈響應,現場架設「經典黃框」雜誌封面裝置藝術,讓每個拍照民眾成為封面人物。

鳴槍起跑,選手們乘風出發,「世界海洋日」路跑吸引近萬名民眾熱烈響應,路跑路線經過香山溼地,金城湖賞鳥區和17公里海岸線,讓選手親近感受海洋的魅力。

路跑選手:「就風大一點,但是經過的路線就是風景滿漂亮的,跑步就是累的時候還可以欣賞一下風景,我覺得還挺不錯。」

新竹市長 林智堅:「今天在跑步的過程當中,能夠邊跑邊慢慢的欣賞,新竹這一個漁港改造之後的一個魅力,希望大家今天都有一個非常好的成績。」

這麼拍,那麼拍,每個人都化身成為雜誌封面人物,黃框LOGO裝置藝術和曲紋唇魚海報看板前,滿是排隊拍照人潮。曲紋唇魚又稱龍王鯛因為受到過度捕撈,目前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保護,呼籲世人重視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

家長:「帶小朋友參加這樣的活動,讓他能夠知道說,雖然沒有辦法盡很多力,為海洋做些事,但是他可以用一些小小的力量,或者是參加一些活動,可以知道大家是怎麼去用不同的方式,去為這個海洋,去維護的一個方式。」

知名地理雜誌總編輯 李永適:「曲紋唇魚,做為我們這次大會的,主要的活動的一個指標,那麼牠是一個重要的海洋性魚類,在台灣也受到一些人的獵捕,那麼我們也希望藉這個機會喚起大家,對這個魚的保護。」

透過了解海洋生物,親近海洋的身體力行,喚起人們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