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館再升級 作品設計充滿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桃園的原民會館,再升級成文藝新據點,(31日)同時舉辦「第一屆桃園市原住民族商品設計競賽」頒獎,請來原住民歌手梁文音開唱,鄭文燦表示,希望打造原住民族文創空間,接軌循環經濟浪潮。

「第一屆桃園市原住民族商品設計競賽」頒獎典禮,選在「桃原文藝新據點」,原民會館舉行,平面設計組蕭民遠,把原住民家裡一天所發生的故事,變成一本立體書,得到銀獎的肯定。

平面設計組銀獎 蕭民遠:「傳承文化的最好方法可以用故事書的方式來引導。所以我就把這個故事轉化成一本書,想用這個方式讓文化延傳下來。 」

環保杯套靈感出自頭目的帽子,精緻設計獲得網路人氣票選獎。

網路人氣票選獎 潘美娃:「看到家裡太多垃圾袋,小孩子買一次性垃圾袋,我就乾脆做這個,可以好幾次可以用不會壞掉。」

「桃原好棧」一樓後方新成立舞台區、輕食區,走道展示各項藝術創作。二樓有「逐夢浩思」,是年輕人的原創基地,藝廊區擺設藝術家的創作,市長鄭文燦表示,原民會館已經成為原住民的第二個故鄉。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希望我們在平面設計,以及工藝創作兩方面,都可以把原住民族的智慧跟文創保留下來,當然最主要每一個文化作品,背後都有它的哲學思考,台灣的原住民與自然共生,這個就是我們現在講的循環經濟。」

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的原住民人口有74,000人,每個月平均增加160人,不管是不是原住民,都可以來這裡體驗原住民族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