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健康把關 大腸癌篩檢助你「腸」命百歲

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呼籲民眾應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早期篩檢、早期發現,才能「腸」命百歲。(中榮嘉義分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資深藝人賀一航3日因大腸癌驟逝,讓不少人感到震驚!在臺灣大腸癌已11年蟬連癌症發生率首位,且年齡有下降的趨勢,加上大腸癌早期症狀又不是很明顯,有症狀就醫時,通常已是癌症後期,影響治癒率及存活率。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呼籲民眾應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早期篩檢、早期發現,才能「腸」命百歲。

中榮嘉義分院院長李世強表示,依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台灣每年約有一萬多人被診斷罹患大腸癌,同時每年超過5,000人因大腸癌死亡。由此可見,大腸癌對國人健康的影響甚鉅。嘉榮為嘉義縣市民眾健康把關,特別於一樓大廳設立單一窗口快速服務櫃檯,提供「防癌資訊、隨手可得」的服務,讓民眾不管要做癌篩、整合性篩檢等,或想瞭解癌症篩檢、治療等訊息,都可以快速獲得資訊及協助。

中榮嘉義分院副院長趙德馨表示,大腸直腸癌的表現症狀,並非一成不變的,有時很難與其他疾病做區分,民眾應正視血便、便祕和大便變細等身體的警訊,若有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和鑑別診斷。0到1期大腸癌治療五年存活率高達8成以上,第4期大腸癌五年存活率則不到2成;,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大腸癌防治最重要的原則,鼓勵民眾應該為自己及家人「腸」命百歲健康把關!

中榮嘉義分院家醫科主任陳怡成呼籲,符合免費糞便潛血篩檢篩檢的民眾,為了自己的健康及家庭的幸福,應把握機會至醫院主動篩檢,若篩檢結果為陽性,嘉義縣市均有提供免費無痛大腸鏡檢查,以利進一步診斷,為民眾健康把關,但補助免費名額有限,請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