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談六四:遺忘過去 就沒有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六四屠殺三十周年,當年也影響了東歐共黨政權垮台。歐洲議會議員索格5月底在台灣受訪談到六四,他強調,如果遺忘過去,就沒有未來,必須讓年輕世代知道。英國保守黨人權領袖羅傑斯表示,世界會繼續追問真相,中共政權終有一天要為六四承擔責任。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羅傑斯 (Benedict Rogers):「終有一天,中共要為六四大屠殺承擔責任。即使中共政權試圖隱瞞或壓制歷史、6月4日所發生事,那些在中國以外的人,也會確保這段歷史不被遺忘,我們會繼續追問當天發生了什麼。例如,那位被稱為坦克人的人,站在坦克前面的那個人。」

歐洲議員 索格(Csaba Sogor,羅馬尼亞籍):「如果你遺忘過去,你就沒有未來。我們面臨著同樣問題,1989年後出生的新世代。因此,非常重要的是,讓年長的世代重溫記憶,把記憶傳給新的世代,(例如)組織會議、展覽,要求(政府)教育部關於教育體系的課程,(將這些)放入書籍中,你知道,尤其在羅馬尼亞或其他東歐國家,我們都有嚴格的課程。」

蘇共、東歐共產政權垮台後,大多國家沒有深刻調查並公開共黨罪行,這影響了轉型過程。近十年來,歐洲反思並出現去共化趨勢,歐洲議會2009年通過「關於歐洲良知和極權主義」決議,譴責納粹、共產政權的反人類罪行,要求所有成員國開放歷史檔案,歐洲也建立了「記憶與良知平台」(Platform of European Memory and Conscienc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