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年後再扮演陸人權關鍵角色 佩洛西聲援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好,六四30年,針對中國人權,從美國國務卿到美國大使館都做了強而有力的宣示;30年前,曾經到中國天安門廣場,打橫幅聲援學生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天也參加華府悼念集會。

美國國會議員 Tom Malinowski:「30年過去了,我們仍然記得這個日子。」

週二,美國國會就393號決議案舉行辯論,而這項由民主黨議員麥克高文(Jim McGovern)提出的決議,就是為了紀念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大屠殺。

這項決議得到了兩黨議員的普遍支持。

美國國會議員 Michael McCaul:「躲在防火牆後面的中共政府,拒絕對這段歷史進行清算,並且嚴厲控制言論,但正如約翰‧亞當斯說過的,紙是包不住火的,那些曾親身經歷(六四)的很多中國人都知道真相。」

在美國國會外的草坪上,週二也舉辦了六四紀念集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如既往地支持六四精神。

美國眾院議長 佩洛西:「今天我們紀念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恐怖屠殺,以及天安門廣場上抗議者們的英雄壯舉,我們必須牢記,因為中共依然拒絕承認這些英雄和他們的歷史。」

佩洛西曾在1991年訪問北京時,與隨行的美國同事在天安門廣場上打出橫幅,寫著: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而犧牲的烈士。如今,佩洛西繼續向中共喊話,美國將永遠記得那些受迫害的中國人。

美國眾院議長 佩洛西:「你們(中共)可以隨便對良心犯們說,我們不記得他們,或者不知道他們被關押,但我們知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您也會想看:
六四紀錄片:天安門大屠殺 - 六月黑夜 (BLACK NIGHT in Jun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