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食品安全日」啟動 跨部會守護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好的,後天(7日)就是端午節了,食安問題一直是備受民眾關心,而聯合國大會在2018年通過決議,從今年開始將6月7日訂定為「世界食品安全日」,為了響應創立元年,衛福部今天邀集教育部、經濟部及農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記者會,透過跨部會合作,展現從農場到餐桌,全面守護食品安全的決心。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從農場裡面我們有安全的生產,那在工廠裡面我們有全面的登錄及分級管理,那到後市場抽驗、抽查,然後再來回溯生產端有什麼問題,進而加以輔導改善,食安問題當然國人非常重視,世界也非常的重視,那我們在風險溝通上,可能一般做的不是那麼的足,所以基本上我還是要強調,我們在各種檢驗的基準都依據國際的標準。」

為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政府從2016年6月開始推動「食安五環」政策,強調從農場到餐桌食品安全層層把關,更建立溯源制度,陳時中表示,除了加強業者及民眾的教育宣導,也能建構讓消費者透明、友善與安心的消費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