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字積木」助視障兒在遊戲中學習串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丹麥積木品牌樂高近期推出一款盲文點字積木(Braille Bricks),除了傳統積木玩法之外,還能協助失明兒童學習盲文點字、讓一般人與失明人士交流。

樂高的點字積木跟普通積木十分相似,並與普通的樂高積木相容,只不過點字積木表面排列的顆粒並非常見的排列整齊,而是透過這些小顆粒,排列出不同的點字字母。

一整套點字積木,包含字母 A~Z、數字 0~9 及一些常用的符號。這樣視障兒童就可透過積木,玩耍時學點字。除了幫助視障兒童學習點字,這套點字積木也是溝通視障兒童與父母或其他正常兒童的橋梁。

整套積木共有約250塊,設有以盲文的字母和數字排列的凸粒。每塊積木都註有普通文字,樂高正測試丹麥文、挪威文、英文和葡萄牙文版本,今年稍後還會測試德文、西班牙、法文版本,預料在2020年推出。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