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軟糖!倫敦客製化營養品引注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在倫敦的食品科技週,有一家公司用3D列印打造出為個人量身訂製的營養補給品,將7種不同的營養成份與風味層層堆疊,製作成一顆顆日常營養補充的水果軟糖,在展位上相當吸睛。

這部名叫「滋養」(Nourish3D)的3D列印機器,正在將如同鮮豔果醬般的「顏料」,以二維平面的方式堆疊,每層「顏料」都是不同的活性營養素,完成七層的堆疊後,就打造出一顆顆個人化的日常營養補充軟糖。

Nourish3D執行長 梅莉沙(Melissa Snover):「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那麼你缺乏鐵或維生素D等營養素的可能性就比較大。如果你是位馬拉松的跑者,你會需要額外一些營養素來保護你的關節,比如氨基葡萄糖(glucosamine)。如果你整天坐在電視機、螢幕或電腦前面,這可能意味著你需要補充一些維生素A來保護你的眼睛。」

這家公司聲稱,他們是全球第一家公司運用3D列印技術來堆疊7層食物成份。為了使每一層的成份可以相互連結在一塊,成份中添加了純素的膠凝劑,並使用糖份的代用品,如麥芽糖醇和天然甜味劑賦予甜味。

訪客:「我簡直不敢相信他們沒有加糖。他們的味道很甜,但是裡面卻沒有糖。他們非常好。他們是3D打印的嗎?是的,非常好。」

市面上的營養補充品,往往在經過冗長的供應鏈後,營養可能已流失大半,不如產品原先所宣稱。透過新的方式,客戶只要回答線上問卷,了解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後,就可以獲得為個人量身打造的七種營養素的推薦建議,或者也可從列表中自行選擇想要的營養成份。

Nourish3D執行長 梅莉沙:「透過使用3D列印並使用真正、準確的測量技術和濃縮,我們能夠確保我們製作的每一個個人化產品上的劑量絕對正確。這使它有成長性並使其可真正的擴展(指商業)。」

他們每月向客戶提供二十八顆堆疊出的食品,並收取每月39.99英鎊(50美元),或每年360英鎊(458美元)的費用。這項技術與產品將於今年8月在英國正式推出,並計畫於2020年進軍美國市場。

營養品是一個成長蓬勃的市場。在美國,市面上有超過90,000種的營養補給品,包括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化合物。一家市場研究公司在2018年做過預測,2022年全球膳食補給品行業的價值將達到2203億美元,遠高於2016年的1328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