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華為5G?英法德加未定 日澳紐拒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正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接下來還將到訪問愛爾蘭和法國。在川普與英國首相梅伊的聯合記者會上,華為問題,尤其受到關注。

4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舉行聯合記者會。有記者問到華為議題。

記者(2019.6.4):「總統先生,如果英國不對華為設限,您是否準備對與英國的情報分享進行限制?」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4):「不,我們將就華為和其他議題達成協議。我們(英美)的情報關係極佳,我們將能夠解決任何分歧。我們已進行討論,我想不會有所限制的,我們從來沒有任何設限。」

在川普回答完記者提問之後,梅伊在一旁微笑點頭,但卻沒有任何回應,直接點名其他記者,進行下一個議題。究竟英國是否會排除使用華為5G,仍不得而知。

在世界各國準備部署5G設備之際,美國積極遊走,希望各國以國家安全為考量,排除華為5G設備。而除了英國之外,加拿大和德國,也尚未作出限制華為5G的決定。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19.5.16):「有一些普遍知道的安全標準,根據這些安全標準,我們將就各自的公司做出決定。」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19.5.16):「在華為的議題上,這個決定將不會是政治決定。我們採取的決定,這將是我們根據事實和數據,以及我們的情報和安全專業人員的最佳建議。」

不過,除了這些國家之外,仍有幾個國家已經明確表態,將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排除華為5G設備。包括日本、紐西蘭和澳洲。澳洲媒體《天空新聞台》報導,目前人正在英國進行訪問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敦促英國,排除華為5G。

Sky News Australia記者 James O'Doherty(2019.6.4):「預期(澳洲總理)莫里森將會向他的對口提出這一議題。今天有報導指出,澳洲高級官員已經和英國人討論這一議題,提醒他們澳洲決定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並敦促英國採取同樣行動。」

接下來,川普將到訪法國,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馬克宏曾表示,不會在華為議題上,實施過度的保護主義,預料雙方也將討論這一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