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共產廟遭拆除後 彰化僧人重獲寺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十年前被建商魏明仁以法拍取得產權後,被改插五星旗,替中共統戰,引發輿論反彈,後來。又因違建原因遭縣府拆除;而廟地產權爭議,歷時10年的訴訟,現在,終於歸還給當地僧侶;今天,法務部派人進行廟地點交,前縣長魏明谷也到場直播。

碧雲禪寺住持 釋懷宗:「我會感謝你,祝福大家,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跟你們謝謝,碧雲禪寺這件事情暫時過去了,當時我是說拆寺不要緊,我們台灣國家平靜下來,沒傷害,台灣百姓沒傷害,碧雲禪寺犧牲,我們總是有機會,我們碧雲禪寺可以再復興起來,也是要靠大家來幫忙關心,來幫忙。」

法務部執行署彰化分署的行政執行官 郭中明:「主要就是因為上面的房子的點交,今天如果可以順利地點交的話,那這個拍定人,就是原碧雲禪寺的住持,她們就可以再睽違10年,將近10年情況下,取回她們原本的這個寺廟。」

前彰化縣長 魏明谷:「今天比丘尼很高興,能夠透過這樣的法院的拍賣,重新又把這個廟產要回來。」

引發反彈的五星共產廟,因為違建、擴建原因,去年9月,遭到縣府拆除;2019年,四月份,當地僧侶以1612萬元,買回碧雲禪寺的廟地,法務部執行署彰化分署的行政執行官郭中明等人當見證人,雙方到場現勘進行點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