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性罹乳癌 5%到10%來自基因遺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乳癌高居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名,根據統計有5%到10%的乳癌病例,來自遺傳,醫師建議,高危險群可以透過基因檢測,提早知道自己有沒有癌症基因,如果真的有,可以和醫師討論後續治療計劃,大幅降低死亡風險。

患者vs.諮詢師:「請問一下,因為醫師剛剛診斷我罹患了乳癌,我想知道說,因為我有兩個女兒,她們會不會也有這樣的風險。」

48歲的鄭女士,是乳癌確診病例,家族中有親戚罹患乳癌的病史,擔心基因出了問題,傳給下一代。

患者vs.諮詢師:「以這樣來說,你的女兒她帶基因的機率是會比較高的,會建議您做基因檢測。」

兩個女兒檢測發現,小女兒帶有乳癌遺傳基因,因為提早發現,醫師可以及早制定預防治療計畫。

中山醫大附醫乳房外科主任 葉名焮:「一般來講我們可以吃藥預防,我們現在台灣也有這個藥,在臨床試驗裡頭,可以預防60%。」

生活作息也有很大關係。

中山醫大附醫乳房外科主任 葉名焮:「從數字上看起來,如果是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5點,如果能睡覺,罹癌機率會下降很多,食物上我們少油少酒少糖,盡量不要接受一些健康食品。」

乳癌位居女性癌症第一名,根據統計,5%到10%的發生率來自遺傳,40歲前透過基因檢測,能大幅降低罹癌或死亡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